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發佈單位: 社會局  | Jan 19-2023
輔具中心協助您 ,安全舒適用輔具
輔具中心協助您 ,安全舒適用輔具

       許多人在生活上都會用到輔具,像是輪椅、拐杖,但你覺得輔具用的對嗎?生活上很常看到身材嬌小的人坐在一張大輪椅,或是長輩彎著腰拿著拐杖行走,等等看起來就覺得奇怪的畫面出現,其實都是因為市售輔具多數為工廠量產製造,有時候需要經過調整才能用的正確、用的舒適、用的安全。

       本市各輔具資源中心,針對民眾在使用各類輔具的安全舒適方面,專門提供了適配服務,例如從簡單的調整輪椅腳踏板高度,座位兩側增加填充物,或是新增擺位支架,針對不同狀況,提供你有效的建議、策略或方法,讓你穩定舒適的坐在輪椅上,不只是輪椅有需要調整配合,拐杖、便盆椅、輪椅坐墊等等不同的輔具可能都有這類需求。

        如果你在使用各類輔具有不舒服的情形,都可以跟本市輔具資源中心聯絡,由專業的輔具評估人員協助你。本市3處輔具中心聯絡方式如下:永華輔具中心06-2098938,佳里輔具中心06-7266700,官田輔具中心06-5790636